醉卧清风

好像我也有写过情书,现在写不出来了

The Paper:

情书 LoveLetter (1995)

 

重温《情书》,不知何时开始怀念起老片。却也看到了原来看不懂的东西。有时上天中冥冥注定的缘分,比如同样的姓名,又比如相似的脸庞,很多东西都是不可逆的。很多年后被告知的爱情,即便有着未完成的遗憾,却也始终能感到温暖。只是世事没有十全十美,没有什么能有垂不朽。最美的爱也不过若相爱便携手到老,若不能则护他安好。

 

每次都会被那段藏爱的时光所感动,那段欲说还休,欲言又止,微妙的,含蓄的,青涩的,初恋。多希望能遇到一个有缘的人,读过你的人生,从而熟悉你,爱上你。

 

虽然早已经差不多过了少年时代,虽然终究还是放下了曾爱了七年的女孩,看到这部静谧的老电影依然让人感动不已。两个青涩的藤井树,一间明亮的图书室,演绎逝去的似水年华。

 

现在我剩下的,只有对逝去岁月的怀念和追忆。就像少年树最后给少女树的,那本普鲁斯特小说的名字,追忆着似水的年华。过往的爱情和青春在我们的回忆中逐渐复活、清晰。与现实相比,我们的过去更为明快优美。伴随着少女树的回忆,我们不由得想起青涩的少年时代,在那一幅幅唯美的画面中,漫天飞舞的片片樱花,暗生情愫的少男少女,都引起无限的遐想。
    

和电影中一样,青春与死亡总是在这个世界上回环往复,《情书》也许不只是两个藤井树的故事,大概也是所有关于青春的故事吧。

 

P.s:喜欢短发的女生。喜欢冬天。喜欢那件衣服。


评论

热度(113)